跳到主要內容區

 

Q1_防疫優先,假該怎麼請?

發佈日期 : 2020-04-17

 

箭頭人事室最新消息

除申請疫苗接種假外,亦得依現行各類人員所適用之 請假規定以事假、病假、休假或加班補休辦理。

主旨:防疫優先,假該怎麼請?

說明:本校教職員配合新型冠狀肺炎(COVID-19)防疫期間,請依照教育部公告之請假說明,以及本校防疫假別補充事項申辦之:

假怎麼請1

假怎麼請2

申請表列假別,均請檢附各該佐證文件上傳或補行上傳後,方可完成准假,申請公假(確定病例、通報個案)及防疫隔離假(法定隔離)者得支薪非因公出國者及為照顧隔離或檢疫家屬申請之防疫隔離假則不予支薪

  1. 線上差假申請作業:

欲申辦表列「防疫照顧假」或「防疫隔離假」者,均請配合點選『一般請假』並搜尋「其他假」,事由填寫「防疫隔離假」,或「防疫照顧假」,檢附佐證資料上傳,即可不影響全年考核假別天數統計。

    3.因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適度鬆綁部分政策,「加強自主健康管理」、「自主健康管      理」及「自主防疫」期間,如無症狀且有2日內家用抗原快篩陰性結果均可外出、上      班(應全程佩戴口罩),如有症狀者,請以自假申請在家休息,無須居家辦公。

    4.特別說明:

1090319之後非因公必要奉派出國者、申請「防疫隔離假」中照顧生活不能自理之受隔者、檢疫者以及申請「防疫照顧假」者,均不支薪。

  • 如有相關醫院接觸史,或公共場所活動接觸史者,仍請實施「自主健康管理」。全程配戴醫用口罩,室內外保持社交距離;如有不適徵兆,宜先以「休假」、「事假」或「加班補休」等假別,進行自主觀察並落實健康管理。

  • 為強化接種新冠疫苗意願,自110年5月5日起實施【不支薪疫苗接種假】,自接種之日起至接種次日24時止,得持憑疫苗接種紀錄卡申請之,無需就診或其他證明。

(教職員線上差假申請,請點選『一般假別』並搜尋「其他假」,事由填寫「不支薪疫苗接種假」,檢附「疫苗接種紀錄卡」,不予支薪且不列入年度病假日數計算,亦不得影響考績、考成、考核或為其他不利處分。惟如超過【不支薪疫苗接種假】核假天數,仍因接種後不適而持續無法出勤者,請回歸各類人員適用之各該請假規定,經擇定申請病假登記者,均奉准不列入年度病假日數計算。)

  • 庇護性就業之身心障礙者,期間因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致無法工作者,其家長或家屬有親自照顧之需求者,其中1人得請防疫照顧假。

  (教職員線上差假申請,請點選『一般假別』並搜尋「其他假」,事由填寫「防疫照顧假」,並檢附「子女在學相關資料、同一期間其他家長未申請「防疫照顧假」之簽名具結」,不影響年度考績考核且不予支薪)。

  • 教職員工生出國

1.學校學術交流及教職員工出國案件,請參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全球疫情及邊境防疫建議,並依學校出國請假之相關規定辦理。

2.出國教職員工回國後應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入境檢疫規定辦理。

 

 

瀏覽數: